激活文化基因 凝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2-02-28 09:54:50 | 来源: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一季度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扎实落实公司2022年文化文明建设“21921”工作思路,持续深挖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找准路径聚合文化力量,积极营造“铮铮铁骨火热情怀”的干事氛围,培育特色鲜明的铁前文化文明优势,确保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文化文明强大正能量。

聚目标之火凝聚奋进力量

随着陕煤集团“两会”、陕钢集团和公司“三会”相继召开以后,炼铁厂党委迅速组织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政工骨干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以“讲、看、听、说”等形式分层分类深入党支部和班组开展宣讲,并深刻阐述2022年陕钢集团和公司全年工作重点任务、方向目标和各项要求,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全员学习覆盖面达到百分之百,进一步增强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团结之势,齐心协力推动铁前高质量发展。“宣讲团走进班组,近距离讲解会议精神,让我们对‘三会’的理解更清晰了,方向更明确了。”宣讲结束后,班组职工高兴地与大家分享着。

聚氛围之火深化文化内涵

时刻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炼铁厂党委不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坚持在拓展载体、职工素质上下功夫,并以开展文化文明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和文化氛围营造,通过举办“迎元旦、展活力、开新局”职工拔河赛、“欢乐过春节”团队拓展和参加公司“鼓舞龙钢”元宵节锣鼓巡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切实将文化文明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确保进一步凝聚职工精神力量,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内涵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聚行动之火注重创建实效

以公司开展《把信送给加西亚》学习活动为契机,炼铁厂党委坚持把学习《把信送给加西亚》作为员工素质提升的必学内容,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学、深入学,职工群众主动学、原本学,学习书中所蕴含的“锁定目标、全力以赴、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姿态,发扬“敬业、诚信、勤奋”的自律精神,真正把迎难而上的工作劲头、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强大的“干事”文化执行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同时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持续巩固文化文明现有成果,深度融合文化文明建设和生产经营工作,全方位推进高炉操作、提煤降焦、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助推企业早日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通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