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薄弱、提效率、抓效益

发布时间:2022-02-28 09:5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文博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进一步提升站室在安全环保管理、质量管理、新产品开发检验管理等各方面的管理水平,不断强化制度、流程、管理为生产经营服务的理念,加强各项工作的落实执行力,为公司中心全年的工作目标奋斗,我结合站室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就如何提升站室管理效率谈以下三点:

一、以七凡七必为抓手,强化落实执行力

凡事工作,必有目标;凡是目标,必有计划;凡是计划,必有执行;凡是执行,必有检查;凡是检查,必有结果;凡是结果,必有责任;凡是责任;必有奖惩。通过精细化管理和责任化管理模式,不断强化各层级工作落实的执行力,同时加大奖惩考评力度,强化工作质量。

二、细化清单式管理模式,强化责任担当

对站室工作进行分解,形成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技术质量标准清单,根据现行有效的不同牌号、不同规格、不同生产工艺的全部技术方案进行分类整理,对化学成分、力学性能的判定要求及相关复检细则要求等方面形成清单化,并进行有效监督更新管理,确保稳步运行;第二部分是日常管理,通过梳理党建、安全、设备、技术、实验室认可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形成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明确不同层级人员每天、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每年需要干的事情,严格做好事事有人管,事事有着落,强化责任担当。

三、细化制度流程,强化规范化过程管理

制度流程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抓手,要不断强化制度流程管理的规范性、有效性,一是加大制度流程的学习,让按照流程办事越来越规范,让复杂的事情规范化、流程化,最终达到简单化;二是对现有的流程制度进行细化,确保制度在执行过程中的有效性,能切实为站室的管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四、预则立、不预则废,强化预见性管理思维

人常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所有的工作必须要有一个长远和近期的计划和目标,要形成一个预见性管理思维,通过思考和筹划,不断完善站室向更好、更高方向发展的管理模式。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冯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