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分行实现31省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2-02-28 13:4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 | 责任编辑:赵茜

“不用回黑龙江现场办理,在家门口的建行网点几分钟就搞定了,建行“跨省通办”真是帮了我大忙啦。”在黑龙江退休后回山东养老的李大爷表示。建行“跨省通办”专区黑龙江省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功能为李大爷免去了奔波之忧,帮助李大爷实现养老金顺利“入袋”。

区域通办走向全国通办

借助银行网点布局面广、贴近用户的优势,建行山东分行持续推进网点智慧政务建设。前期已在全辖799家网点上线本省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企业审批等高频政务服务700余项,输出跨省通办政务事项130余项,承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黑龙江等14省市460余项,实现了京津冀、环渤海区域通办。本次“跨省通办”专区全新上线,将网点可办政务服务覆盖范围扩展至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进一步满足企业群众差异化办事需求,方便政务服务异地查、身边办。

聚力高频政务服务场景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本次“跨省通办”专区共上线政务服务532项,其中公积金查询提取、社保医保查询打印等高频民生服务近400项,上线户政事项在线申请、公证业务线上办理、营业执照在线打印等高频办理类政务服务100余项,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到任意网点轻松办理,让群众双腿省劲,办事温馨。

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行山东分行将充分利用建行金融科技优势,持续深化政务服务跨省合作,以人民为中心梳理上线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企业群众办事提速度、提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图文由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