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发力 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28 13:4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延朋 | 责任编辑:李科

2月份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三会”精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以“团结一心谋事、围绕目标干事、同舟共济成事”的干事要求,在党建服务中心上持续用力,在安全生产稳顺上添措施,在降本增效上下硬功,全线发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主动性,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党建铸魂,营造浓厚干事氛围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党建与经营生产深度融合。坚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围绕“定目标、重标准、抠细节、强管理、扬正气”的工作思路,主动融入中心、压实主责主业,下发了《关于分解落实公司“三会”及2022年重点任务的通知》,把“三会”任务分解落实为104项可量化、可追踪具体任务,明确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责任单位,形成工作任务清单,并采用无纸化、自动化、表单化、信息化的形式,在公司OA限时办结自动化督办平台进行限时督办,以起点就是冲刺的态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地。同时积极开展氛围营造工作,全方位开展“三会”精神宣讲,把两级“三会”的任务目标、工作措施,准确的传递给每位职工,让全体职工目标明确、方向准确、措施精确地干事,营造出浓厚的干事氛围。

安全为基,狠抓管理生产经营稳顺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在生产高效稳顺上下功夫,在炉温管控和炉况波动上持续下功夫,推进炉况操作和铁前基础工艺精细化管理,保证高炉稳产、顺行、低耗。强化设备管理,在设备点检、维护和保养上下功夫,持续推动设备绩效管理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生产线潜力。狠抓安全标准化建设,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目标要求,列出了安全任务清单,制定了推进计划和工作措施,并按照“严、细、实、恒”管理要求,压实责任,持续推进。重新开始修订完善岗位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提高作业指导书的可操作性和适应性,促进标准化作业落地,为实现一季度安全生产目标打好了基础。保持好当前的良好局面

效益为先,推动全系统降本增效

精打细算,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推动全系统降本增效。加大重点降本增效项目管理,从技术改造、技术进步、节能降耗等方面系统梳理形成重点降本增效项目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在降低投资成本的同时,全力推动降本增效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为低成本战略提供有效支撑。制定各层级降本增效清单,将降本增效工作延伸至作业区、班组,将成本管控落实到全员、全要素、全过程,推动工序降本、技术降本、专业降本,实现降本增效工作全覆盖。细化能耗“双控”指标分解,强化用能核查,科学合理使用能源,成立动力能源督察机构,对峰平谷生产指令落实情况、能源的跑、冒、滴、漏和各类能源浪费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杜绝能源浪费,降低能源损耗,为降本增效目标实现提供了有效保障。(陕钢龙钢公司 杨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