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分公司:“五突出、五发力” 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3-01 14:0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瑞丰 | 责任编辑:乔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工程局和公司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分公司纪检监督办公室聚焦监督职责,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突出政治站位、突出清单管理、突出过程督导、突出体系建设、突出经验总结“五突出”为抓手,严督实导、问责问效,扎实推动加强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突出政治站位,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

分公司党总支召开“六专行动”工作部署会,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把“六专行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制定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把好关。督导分公司所属项目根据项目实际制定项目部科技创新专项行动任务清单,打通最后一公里。

突出清单管理,压实责任增强“执行力”

分公司纪检委员强化监督职责,督导纪检监督办公室列出科技创新专项行动任务监督清单,让工作方向精准聚焦。通过明确大项任务、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把任务分解到各级各部门,细化到每月的工作安排,使各项任务在落实中重点突出、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合力。

突出过程督导,强化落实增强“渗透力”

通过“周盘点、月汇总、季报告”机制,分公司纪检委员带头督导,纪检监督办公室定期检查,定期汇总,对工作滞后的责任人进行提醒,确保督在实处,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切实推动加强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落在实处。

突出体系建设,提升素质增强“内动力”

为切实助推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分公司纪检委员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人员培养,在部门负责人会上要求责任部门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督导修订科技创新类制度2个,督导责任部门组织各类培训会议10余场,累计培训100余人,通过多层面、多角度、多主题的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创新意识和专业水平,为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突出经验总结,科技创新增强“影响力”

通过强有力的监督,分公司所属许信项目建立了集成安全、质量、进度的智慧化管理平台、智慧管控中心,可直观高效的对项目进行科学化管理。在公司首次采用BIM+VR模式举办了省部级云观摩,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工法9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省部级科技示范工程6项;获“BIM”省部级奖项2项、国家级奖项3项。

下一步,中原分公司纪检监督办公室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力度,与各系统协同配合,合力推进科技创新专项行动高质量、高成效落地,助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供稿:孙瑞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