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九冶日照烧结项目部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01 14:0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素华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应对紧急事件处理能力,2月23日,中国十九冶日照烧结项目组织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演练,项目现场8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是模拟本项目烧结主抽室室内3.2米钢平台安装作业区一人员发生高处坠落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开始前,演练总指挥对全员进行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方案交底,明确了演练时各小组的职责及分工,随后宣布演练开始。项目部管理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高处坠落伤者,立即上前勘查伤情,并第一时间上报项目部应急指挥组,负责人模拟在1小时内逐级上报。各小组接到通知后,立刻按照应急救援预案流程展开行动。项目救护组立即将伤员置于硬板床上进行初步救治,应急抢险组与警戒疏散组立刻协同组织现场停止施工并进行有序疏散,通讯联络组联系就近医院……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演练结束,项目总指挥对此次演练的效果表示肯定,并进行评价,要求项目部根据此次演练缺陷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救援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迅速响应,妥善救援,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发现应急救援预案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提高了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响应能力。(图文供稿:谢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