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链聚银企 共赢向未来”:农行山东省分行供应链金融产品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4 11:31: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郇长亮、窦静 | 责任编辑:赵茜

2月25日,农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南举办“智链聚银企共赢向未来”供应链金融产品推介会。本次推介会共邀请3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央企驻鲁分公司、省属国企参加。

近年来,供应链金融在推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农行山东省分行深耕供应链金融业务领域,历经数年创新打造“农银智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为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了“全线上操作、全天候服务、全地域覆盖”的融资和服务产品体系”。

农行山东省分行副巡视员翟世勇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以来,我行已为166家核心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为2106家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累计发放贷款200亿元,实现了供应链产品全覆盖,助力核心企业快速发展。”

推介会上,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分享了供应链金融业务现状与未来趋势,为企业和银行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指明了方向;农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专家介绍了供应链融资价值分析、农行供应链融资产品;中建八局二公司作为核心企业代表,就供应链金融应用体验进行了介绍。

据悉,供应链金融既可以助力核心企业降低财务成本、提升上下游客户忠诚度,又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银企双赢。

据了解,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拓展服务深度,充分运用“链式”金融优势,解决传统金融的难点、堵点,全力支持全省企业稳链、补链和强链,为推动供应链金融惠及更多企业贡献更大农行力量。(郇长亮、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