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五个全力”服务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04 11:13: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山东工行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是工总行新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山东工行“三步走”战略的决胜之年。面向新时期,山东工行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立足自身全面振兴战略目标,奋力做到“五个全力”。

全力推进从严治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始终与党中央和总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纪律约束,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抓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全力贯彻中央导向,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扛起稳的责任,出台稳的政策,细化稳的举措,加大融资支持力度,维护全省稳定大局。在融资总量上,保持同比多增,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在支持领域上,聚力支持扩大内需,聚力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力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力发展科创金融,聚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全力强化风险管控,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拓展全面风险管理“深度”,加大资产质量攻坚“力度”,提升内控案防管理“高度”,确保风险总体可控,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动态平衡。

全力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纵深推进实施总行重点战略,推动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城乡联动发等战略落地,加大总行执委会重点工作推动力度。支持重点改革加速实施,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强化GBC联动,推动深改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发展动力。

全力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干事活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员工,让优秀干部人才不断涌现,让各个经营单元活力迸发,让每一名“山东工行人”都与工行一道成长,通过奋斗实现价值。(供稿:山东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