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安全】轧钢厂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7 16:3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孙继鹏 | 责任编辑:李科

全国两会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更严、责任更大。非常时期,轧钢厂精心部署,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监督检查,严把安全生产关,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该单位全面梳理安全生产事故,形成事故案例汇编,利用班组安全活动、班前班后会、干部学习日等,组织全员学习事故案例,汲取事故教训,引导全员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各班组结合实际,自主开展现身说法、事故大讨论、违章人员谈心等警示教育活动,用事故教训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防范同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防范事故的关键点就是“控风险”和“除隐患”。该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抓牢分级管控,重点聚焦加热炉、油站、磁盘吊天车等二类风险点风险防控,对消防、电气等设备设施,开展全岗位、全系统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管理无盲区、风险管控无漏洞、措施落实无弱项。同时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抓手,紧盯专项整治重点,要求各作业区开展一次地毯式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排查,落实责任不松劲,全面整治不懈怠,切实消除现场各类隐患问题,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该单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强化安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通过集中学、分散学、个人学等方式,进一步细化落实全员、全过程安全责任,将安全绩效评价作为衡量和纠正干部员工安全意识和行为的有效工具,不断规范安全行为,杜绝“三违”和操作失误,引导全员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与此同时,制定下发《轧钢厂安全生产举报制度》,对安全生产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的进行奖励,不断激发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热情,为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工作凝聚合力。(轧钢厂 孙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