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落实安责任 推动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0 16:4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 | 责任编辑:李科

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七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切实承担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多措并举拧紧安全生产“阀”,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强意识绷紧思想之弦

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牢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扎实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全年工作。各项目提前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按照“管理人员不到岗不开工、安全验收未确认不开工、员工未开展安全培训不开工”的基本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安全平稳恢复生产。

强履职压实担当之责

深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要求项目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强化责任体系建设,构建全员全责任体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安全风险。建立和持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组织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安全工作考核措施,确保工作无死角、检查无盲区、网格全覆盖,切实提高安全管理能力。

强落实抓牢防范之策

各项目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针对项目自身特点,对各关键部位进行自查自纠,重点对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等危大工程开展全面自查,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设施、系统防护等安全可靠,制定整改措施,逐一隐患销项,做到整改“无盲区、无死角”,打造闭环式监督“强堡垒”。

上海宝冶将继续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一线”是指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排”是指排查、排序、排解)工作机制,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解各类风险隐患,积极推动项目管理安全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基层安全防治能力“三个提升”,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事故隐患排查,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图文: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