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头阵 创佳绩——七化建孟加拉GF项目首台超大件设备成功吊装就位

发布时间:2022-03-10 14:4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梅福鹏、南新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8日,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化建”)孟加拉GF项目首台超大型设备——二氧化碳汽提塔01-C-301一次性吊装就位,全面掀起了安装施工大干热潮。该设备高达68.5米,自重447.5吨,设备完成“穿衣戴帽”后,起吊重量达603吨,是整个项目最高、最重的设备,也是项目大型设备安装的首吊。此次吊装采取单主机抬吊递送法工艺,由XCMG-XLC260002000吨履带式起重机为主吊,SANY400吨履带式起重机为溜尾吊协同完成。

为确保该设备安全、顺利、稳妥吊装就位,项目部高度重视筹备工作。从2021年10月设备到场放置、吊车占位、行走道路规划、大型吊车发运和清关、设备安装吊装技术方案等工作进行了多次论证和部署。在吊装作业前,项目部紧锣密鼓完成了2000吨履带吊的组对、安装、固定门架揽风绳等一系列吊装准备工作。吊装当天,项目部再次对安装人员和起重吊装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认真检查各项安全措施,复核作业票,参吊人员各司其职,随着主吊缓慢起钩、辅吊柔和递送,二氧化碳汽提塔一次性完成吊装,赢得了三菱和业主的高度赞扬。该设备的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其它超大件吊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二氧化碳汽提塔的成功吊装,是七化建孟加拉GF项目部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真实写照。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七化建人敢拼敢打的奋斗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安全、稳妥推进项目工作,以强大的使命感和高效的执行力,再创佳绩。(图文供稿:梅福鹏、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