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水利局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11 16:3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辉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切实做好全县2022年度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全面掌握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夯实全县安全度汛基础,近日,县水利局分赴15个乡镇、三座中型水库、堤防管理站开展了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工作检查。

汛前检查现场

汛前检查碰头会

据悉,今年县水利局成立了5个由局领导为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检查小组,分片包干,同时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检查、座谈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制落实、水旱灾害防御预案方案修订及物质储备、乡镇安全度汛检查开展、水旱灾害防御保障、水库备汛工作、在建涉水工程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做到督查不漏面、检查不漏项,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

据统计,此次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共37项,已向各责任单位下发整改清单,要求限时整改。目前各项问题正紧锣密鼓的整改中,确保汛前全部整改到位。(桃江县水利局: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