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岳阳自贸区支行揭牌开业

发布时间:2022-03-11 15:0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湖南城陵矶新港区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9日,中国农业银行岳阳自贸区支行在城陵矶新港区CCTC大厦揭牌开业,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挚出席并讲话,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源,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中国农业银行岳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司马新义分别发表讲话。新港区、自贸片区、综保区、港投集团,以及市相关金融部门单位和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岳阳自贸区支行与城陵矶新港区、岳阳自贸片区、城陵矶综保区,以及三区相关企业分别签订“银政、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及贷款意向书,开启政银企深化战略合作的新征程。

李挚代表岳阳市委、新港区党工委对农行岳阳自贸区支行的成功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农行岳阳自贸区支行的顺利开业,必将开启一轮服务范围更广、支持力度更大、受益群体更多的政银合作。新港区将全力支持金融创新,持续加强金融服务,坚决维护金融秩序,为该行在自贸片区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希望省市农行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新港区和自贸片区更多支持;政银双方以诚信为基础、以市场为纽带、以共赢为目标,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徐源在答谢辞中表示,农行是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积极响应者,设立农行岳阳自贸区支行是农行省分行落实国家战略,发挥全球化优势,聚焦自贸区金融服务的务实举措,表明了农行金融支持岳阳市经济发展坚定不移的决心。农行省分行将全面提升岳阳自贸区支行的金融服务能力,授予更大权限、给予专项资源,进一步优化制度、搭建模式、创新产品,全力支持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全力支持新港区建设岳阳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全力支持自贸区打造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内陆临港经济示范区。

李建华表示,新港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农行的发展,也希望农行充分利用新港区丰富的资源和优越的金融生态环境,坚持国际化的经营管理标准,加快金融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在城市经济、金融互动中的纽带作用,努力为新港区、岳阳市乃至湖南省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司马新义表示,农业银行岳阳自贸区支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园区平台和区内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供更多更优惠、更便捷的金融服务,重点探索三方合作的“统保平台”、便民服务的“智慧自贸”,大力推广无资产抵押要求的“三单融资”新产品、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园区及区内企业的发展壮大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图文供稿:湖南城陵矶新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