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何以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03-11 23:1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看习酒高质量发展稳步升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习酒)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之后,锚定目标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知名白酒企业,习酒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参与带动世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建设。

习酒运营中心

多措并举育人才 稳步发展质量高

人才工作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作为具有70年发展史的酒厂,习酒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人才体系的建设,始终秉承“相才、育才、护才、用才”的人才理念,坚持“人才强企”战略。1月17日,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在2022年人才代表新春座谈会上,强调了加强人才沟通交流等重要意义。据了解,习酒每年坚持召开人才专题会,并针对人才制定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为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在2022年人才代表新春座谈会上讲话

赤水河谷生机盎然,习酒城中天朗气清。2月11日,作为行业内第一家以“学堂”命名的企业自建自学基地——习酒学堂正式揭牌。

在行业高质量发展主基调中,作为酒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习酒学堂以“用”为导向,搭建“育”的重要平台,为习酒公司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实现公司与员工成长成才与企业发展的双促进、双提升,持续为习酒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钟方达和汪地强共同为习酒学堂揭牌

习酒学堂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聚力“人才强企”战略更上层楼,为推动实现“百年习酒,世界一流”愿景全面起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科技赋能新发展 创新实现新跨越

依靠创新,是提高发展质量的关键之道。据了解,2021年,习酒公司牵头完成的省重大专项《酱香白酒机械化酿造关键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应用》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自主产品创新课题《君品习酒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也是习酒人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的最佳展现。

奋进正当时,创新天地宽。立足新发展阶段,习酒公司2022创新专题会,为企业创新发展指明方向,习酒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创新超越,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用担当肩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为中国白酒事业扬帆护航。

以质求胜创新高 行稳致远谋新篇

纵观国内外,每一个长久不衰的知名企业,其产品或服务,都离不开过硬的质量。习酒始终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的价值观,秉承传统酿造工艺,坚守工匠精神,把品牌作为生命线。

2021年,习酒在继2019年荣获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2020年荣获第三届“贵州省省长质量奖”后,再度荣膺“亚洲质量卓越奖”,成为了行业内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荣获省级、国家级、国际类质量管理荣誉的企业。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表示,这一系列奖项的争创,是习酒始终致力于卓越产品力、勇攀质量高峰、提高企业管理的重要举措。习酒将继续把对质量的坚守刻进骨子里,融进血液里,聚焦企业质量文化、制度体系、过程管理、能力建设、创新发展,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不断追求卓越。

“亚洲质量卓越奖”奖牌

追求卓越,永无止境。3月1日,在习酒公司2022年质量专题会上,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地强再次强调“质量就是生命”,并对相关部门提出新要求,进一步推动质量工作往深走、往实走、往细走、往重点走。

以质量求发展创效益,为公司经营突破和长远发展奋力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并且保持可持续性和可控性,是实现“百年习酒,世界一流”愿景的核心根本。

锚定目标,实干笃行。进入百亿后时代的习酒,再次与人民日报新媒体合作,坚持文化引领、品牌聚焦、营销创新、管理优化,在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引领下,以一往无前的气概开创未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朝着“百年习酒,世界一流”的目标阔步前进。

习酒厂区全貌图

(图片由习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