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慈高速公路全线首个0号块顺利浇筑

发布时间:2022-03-15 09:17: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云、黄敏 | 责任编辑:李科

3月13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炉慈高速公路TJ4标项目皂市水库3#特大桥左幅12号墩连续梁0号块顺利浇筑,这也是炉慈高速公路全线首个浇筑的连续梁0号块。

皂市水库3#特大桥12#墩0号块为三向预应力单箱室构造,采用托架悬浇法施工。为确保0号块浇筑顺利进行,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浇筑前针对混凝土生产、运输、浇筑等施工、质量卡控环节多次召开方案研讨会和专项施工培训,实现全程控制施工工序。技术人员还编制了详细的浇筑组织方案,对施工人员指定具体振捣范围,严防漏振、过振现象,严格控制好了分层厚度。

浇筑过程中,现场管理人员全程跟踪指导作业,确保严格按照施工组织方案进行施工,保障了混凝土建筑的安全质量。“12#墩0号块浇筑后,皂市水库3#特大桥正式进入了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中铁上海工程局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炉慈高速公路作为湘北地区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将为湘北、鄂南等周边山区及少数民族地区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对完善区域交通网络,推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图文:彭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