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保险科技解决业务痛点:联仁健康荣获最佳保险科技大数据应用奖

发布时间:2022-03-15 14:2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旭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2021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应用颁奖盛典圆满落幕。本次大会由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主办,数据质量管理智库、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大数据中心、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协办单位共同举办。

本届大会聚集了来自政府监管层,行业协会,业内专家,企业领袖,聚焦金融科技技术创新方向,分享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助力产业与金融协同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本次大会自启动以来,得到众多企业的热切关注,积极响应,收到数百家优秀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经过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审和层层筛选,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凭借在智能理赔的创新探索荣膺最佳保险科技大数据应用奖。

近年来,国民保险意识不断提升,对保险服务的需求也更加多元化,推动着保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保险科技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布了《保险科技“十四五”发展规划》,计划至2025年推动行业平均业务线上化率超过90%,平均承保自动化率超过70%,核保自动化率超过80%,理赔自动化率超过40%。当前,许多企业正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来细分用户需求、完善产品设计,推动保险业务连接更多应用场景,更高效地打造综合型风险保障服务。

联仁健康保险事业部数据业务团队利用自身优势,在健康险领域提供了一种基于医疗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健康险智能理赔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自学习的算法,对理赔案件出具审核意见,有效克服目前人工理赔方法投入大、耗时久、审核准确率低的缺陷。

在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保险科技不断推动着保险应用从线上化向智能化发展,构建起多方主体开放、共赢的保险生态圈。联仁健康坚持以数据科技重塑保险价值链,积极推进医疗数据在保险领域的深度应用,赋能、提升保险保障服务,为构建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贡献力量。(图文供稿: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