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汪清县供电公司:“浴”雪奋战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15 15:3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卜育、曲荣成 | 责任编辑:乔一

3月14日,吉林省汪清县迎来初春的首场雨雪天气。面对寒潮雨雪天气,突如其来的降温和雨雪天气威胁着线路安全。雪情就是命令,国网汪清县供电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抗击雨雪冰冻天气,保障辖区客户用电。

在接到气象部门的的寒潮雨雪天气预警后,国网汪清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班所团结一致,全力开展线路特巡、客户预警沟通、紧急抢修等工作。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冰天雪地中冒着雨夹雪对重点线路、变电站、高寒山区易覆冰杆塔进行特殊巡视;对于已经开河无法跨越的河流及山涧,采用无人机设备巡视,确保不漏一基杆塔,一段导线,保证巡视质量;巡视人员还及时与当地林场的护线员、附近的居民群众沟通联系,充分发动各方力量,了解偏远地区的情况,保障电网设备防冻融冰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台区经理利用微信、广播等方法积极发布保供信息,赢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国网汪清县供电公司已投入巡视抢修队伍8支共30余人,抢修巡视车辆14台次,巡视各电压等级线路8条,变电站9座,所辖线路设备未发生因灾害天气而引发的大面积停电现象,全力保障春耕育苗期间可靠用电。(图文供稿:卜育、曲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