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重质量,富光在行动,收好这份健康水杯选购指南!

发布时间:2022-03-15 15:3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315前后,各行业质量与服务问题引发各界关注。其中,与生命健康直接相关的食品饮用行业则是消费者关切的重点。此前,在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中显示,日用商品投诉量位居第二,日杂品投诉量同比增长61%。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消费者在重视水质的同时,对饮水工具也给予了重要的关注。遗憾的是,作为日杂品的细分,口杯行业近些年来同样存在不少产品质量和服务问题,投诉事件层出不穷。那么,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选购水杯产品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品牌力是有效规避风险的前提

作为日用商品类,杯壶行业的准入门槛并不高,这也导致了目前杯壶市场上的品牌、产品良莠不齐,此时选择知名品牌可以有效规避一些风险。

品牌力是一家企业经市场和消费者认可后的长久沉淀,富光亦是如此。从上世纪八九十时代中走来的富光,也带有那个时代的鲜明特色——品质精良。经过38年的行业深耕,富光主导过《塑料饮水口杯》《双层口杯》《钛杯》《杯壶类产品安全通用技术要求》《不锈钢真空烤瓷保温杯》等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企业实力可见一斑。

但需要注意的是,近几年随着直播和社交电商的崛起,杯壶行业新品牌蹿升明显,为消费者带来了很多新选择。尽管这些模式为杯壶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但也助长了部分品牌“重营销轻品质”的做法,我们在品牌的选择上也需注意辨别。

二、材质是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

常见的水杯材质有塑料、玻璃和不锈钢等。

其中,玻璃是公认比较安全的材质。一是玻璃材质性能稳定,二是玻璃表面光滑,杂质等不易残留,清洗也方便。当然,玻璃也分不同种类,以富光为例,其玻璃杯产品采用的高硼硅玻璃,成本较高,但性能出色,可耐120℃的瞬间温差,最大程度确保了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

对于塑料杯而言,消费者更关注产品的安全性。从富光最近几年的塑胶产品线布局中不难发现,安全、健康、耐高温的婴童级材质Tritan的比重逐渐增大,是富光对于消费者安全健康需求的快速响应。

此外,保温杯产品的投诉事件也屡见不鲜,其中不乏有材质不合格、质量不达标、服务不到位、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从2006年涉足保温杯领域以来,富光始终坚守“质量红线”,保证每一只送达到消费者手中的水杯产品都符合国家质量标准,这也让其拥有了“国民水杯”的良好声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规范采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材质外,富光还加快了保温杯产品自主制造和技术的迭代研发,努力实现国产精造。

三、工艺是提升用户体验的保障

好产品不仅仅体现在品牌力和材质上,对工艺更是精益求精。

简单如一只水杯,玻璃杯的杯口螺纹高度和杯盖旋钮的处理、塑料杯的弹盖角度以及保温杯的内胆旋薄、真空层厚度等,都影响着用户的使用体验,在这些细节上,富光坚持潜心打磨工艺和技术,通过现代化智能设备的引入和产品工艺的提升,致力于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富光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维护消费者权益是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关注品质和服务不止在315期间,下一步,如何将质量意识融入日常生产制造的每一环节、如何坚守住质量底线、如何提升自己的辨别能力,对商家和用户均提出了更高要求。(图片由富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