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龙钢公司(Φ6毫米)Q195深加工用低碳钢热轧圆盘条试轧成功

发布时间:2022-03-16 14:15: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师永茂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随着第一支(Φ6毫米)Q195深加工用低碳钢热轧圆盘条顺利吐丝,标志着(Φ6毫米)Q195深加工用低碳钢热轧圆盘条试轧成功。

此次试轧(Φ6毫米)Q195深加工用低碳钢热轧圆盘条抗拉强度370兆帕,伸长率40%,尺寸达到B级精度,均达到技术要求。该钢材主要用于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作配筋,也可冷拉拔拉制成钢丝、包装等,用途广泛,有很好的市场前景。此次试轧成功,标志着龙钢公司在低碳钢小规格领域再获新突破,为新产品全面开发及量产化提供了全面、系统的决策依据,也为后续持续开发新品种钢提供了宝贵经验,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为确保此次(Φ6毫米)Q195深加工用低碳钢热轧圆盘条试轧成功,龙钢公司轧钢厂成立攻关研发小组,结合产品特点,对整个生产过程做了严密部署,生产前精细准备、工艺要求严格管控、专人跟踪记录、专项质量检验等,确保新品开发的外观质量、内部组织、物理性能等均达到设计标准,符合技术要求。(师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