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坚持多措并举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22-03-17 09:11: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交行山东省分行 | 责任编辑:赵茜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及总行消保政策要求,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银行服务行为,努力探索“强消保、树形象、促转型”的消保服务提升发展之路,夯实“好客交行”消保服务品牌。

建章立制,画好设计“施工图”

为进一步完善和巩固消保工作制度建设,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对现有的制度体系进行针对性、系统性梳理,同时对各类消保制度加强员工培训和传导,确保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有制可循、有章可守。与此同时,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流程管理,设立事前审查机制,对新产品和服务以及协议文本、宣传材料等消保审核建立了初审、复核、终审流程,从源头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2021年该行组织开展15次消保培训,涉及消保审查、消费者八大权益等内容,重点板块包括客户信息保护、适老化服务、《民法典》等。

由点及面,宣传阵地“多元化”

为提高金融知识宣传的普及面,该行与“泉城阿姨”金融志愿者宣传团联合开展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共同建立社区宣传站,联合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开展百姓大舞台宣传活动,协同合作取得良好效果。除此之外,利用线上工具开展线上宣教。该行在“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微信公众号设立“交课堂”、“交响之声”金融宣传专栏,邀请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团长赵银光参加“百姓钱袋子守护行动”金融消保案例直播活动,同时在交银直播间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访谈,讲解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内容,让金融知识走进百姓心中。

聚焦重点,宣传形式“多样化”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持续关注青少年、老年人、农民等重点人群,与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开展“百姓大舞台活动”,主要宣传对象针对老年人,走进济南市各个区(县)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中将如何识别金融风险、正规理财途径等金融知识点通过歌舞表演、三句半、山东梆子、快书等表演形式展示出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群众的金融意识,守住农村居民的“钱袋子”,该行走进乡村积极跟村支书进行联系对接,建立流动宣传站,利用村广播进行广播宣传,走进田间、村内进行面对面宣传。

2021年该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115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45.9万余份,受众人数150万余人次,收到了来自济南市市中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感谢信》、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的“助力金融反诈骗共筑百姓好生活”锦旗。

“守护金融健康,护航幸福生活”“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将持续做好各项消保工作,全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真诚服务广大市民百姓,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供稿:交行山东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