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高桥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全力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03-17 11:32: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秀芝 | 责任编辑:乔一

连日来,桃江县高桥镇人居环境办联合镇妇联执委逐村开展村庄清洁活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

在高桥镇石井头村,妇联执委工作人员正在清扫村委会门前的杂物、垃圾。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家每户把自家门前清扫干净,镇上和村里每天安排保洁员将垃圾运走,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大家都很满意”。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高桥镇在10个村确定了村级“网格化管理”职责,并招聘了村级保洁员46名,负责各村卫生保洁工作。

据了解,高桥镇依托“美丽屋场”、“美丽庭院”、“美丽乡村”等系列活动,不断健全长效常态清扫保洁机制、文明村规民约,全面落实群众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常态化、高质量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以“三清理三整治四提升”为重点,干部群众齐上阵,充分调动了村民保护环境、整治环境的积极性,在全镇营造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明显提升。(图文供稿:刘秀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