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安全连心桥”,铺就“生产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2-03-17 14:5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文 | 责任编辑:乔一

“今年的春季安全大检查的工作氛围明显比往年浓厚,各部门和班组行动非常积极,自查自改扎实有效,一些老大难问题和设备痼疾也得到了有效解决,安全连心桥作用明显!”3月15日,国网柘溪水电厂安全监察部负责人告诉笔者。

每年春季开展的电力安全大检查目的是查漏补缺、消隐除患,夯实安全基础,确保电力供电安全、优质、稳定。今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启动后,国网柘溪水电厂将“安全连心桥”与春安检查紧密结合,贯彻“党建+安全”和“管理+服务”工作理念,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以“党员矩阵”,“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为辐射,以“一个部门领导+一个安监人员联合蹲点一个生产班组”为手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安全管理人员职能,为生产班组办实事、解难题。

为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厂纪委和电厂安全监察部对“安全连心桥”开展情况定期检查,对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的管理人员严肃处理,促进管理人员服务安全生产主动性的提高,实现“安全连心桥”服务安全生产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推进。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柘溪水电厂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230人/次投身到现场的生产活动中,参加班组督导49人/次、参与设备隐患排查580多台/次,帮助配合消除设备缺陷28台/次,协调解决各类生产问题56项,有力促进了春检工作取得实效。

该厂负责人表示,国网柘溪水电厂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深化“安全连心桥”的纽带作用,当好参谋,做好督导,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服务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图文供稿:冯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