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开门红!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喜获36项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2-03-17 16:52: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金波、张永、李东海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开新局,中建七局交通公司科技质量系统在上年度丰硕成果的激励下,秉持“奋进·争先”的企业文化精神,再接再厉,奋发有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向上向好,今年以来共获得36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明专利《适用于黄土地区连续钢构悬臂梁合龙的施工方法》有效解决了连续刚构悬臂梁合龙的顺序问题,缩短了主桥体系转换的时间,减少了工人的维护成本及机械租赁时间,极大地降低了桥梁施工安全风险,达到既能缩短施工工期的要求,又能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目标。

发明专利《钢围堰下放施工方法》操作简单便捷,不仅能防止钢围堰在下放过程中偏移问题,还能通过应力传感器及时监控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对紧急情况发出预警,有效提高施工效率,降低安全生产隐患。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用于建筑工程的便于组合安装的建筑模板》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桥梁施工中因两侧面与地面没有协调一致的支撑结构而导致在灌浆后模板稳定性差的问题。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地铁明挖施工用结构底板》有效解决了地铁施工过程中底板结构防水效果较差、结构实用性较差的问题,且装置结构简单,便于施工人员使用,提高了操作的便捷性。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建筑工程用建筑垃圾粉碎设备》有效解决了粉碎装置不具备剔除金属材料功能的问题,具有结构可靠、实用性强等优点,同时更加符合节约环保的要求。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可调节式桥梁湿接缝模板提升装置》通过在前后左右四个方向上设置位置调节装置,在对不同的模板进行提升时,适应性地调节连接提升机构的位置,更好地与模板相连接固定,提升过程中受力均匀,具有操作简单、安装质量好、安装精度高等优点。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应用于内养护混凝土的改进的搅拌装置》通过搅拌组件分撒粘结性较高的内养护材料,使得内养护材料在混凝土混合物搅拌过程中可以更加均匀下落,使内养护材料可以均匀地拌合到混凝土中。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非恒温环境下混凝土自收缩试验装置》解决了现有混凝土早期收缩测量过程中存在的只能在恒温调节下才能进行测量的技术问题,从而能够根据数字信号计算混凝土早期收缩值并输出曲线图供工作人员使用。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钢筋混凝土施工脚手架用折叠型架板》提供的钢筋混凝土施工脚手架用折叠型架板能够简单有效地对脚手架进行支撑,亦可对宽度不同的脚手架进行支撑,具有使用方便、操作简单便捷等优点。(袁金波、张永、李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