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动员,坚决打赢现场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3-18 10:01: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光 | 责任编辑:乔一

自三月份以来,为高效推进汉钢公司烧结厂无组织治理暨现场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分厂环保设备设施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夯实各级环保责任,实现污染物排放和现场双“达标”。烧结厂党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现场开展检查,为打造美丽烧结再现新作为,再谱新辉煌。

开展“现场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改善现场作业环境

成立现场治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厂长带头,班子成员共同参与分区域深入检查,首站对运行车间出焦线全线进行检查,针对出焦线存在的顽疾问题,现场召开办公会制定解决方法。就皮带封闭、溜槽封堵及改造、机尾密封罩延长、收尘罩改造、收尘管道改造、管道阀门检查、修复盲堵、通廊照明缺失、临时清扫保持标准方法分工等制定全面合理的整改计划、分轻重缓急先解决扬尘问题、照明问题、逐步整改细节问题。

制定标准,从源头上进行治理

由设备科牵头,各车间设备管理人员参与,对备件材料、维保力量、改造绘图等全力予以帮助,维保施工单位按照标准图纸进行施工,确保施工质量达标。结合实际使用环境选用设备设施,将存在腐蚀、磨损严重的点位选用强度高、耐用性好的材质,延长使用寿命和检修周期,解决环保设备设施与现有的装备不配套的问题,并跟踪检修质量。

环保设备设施管理各司其职,管控到位

对区域内环保设备按照ABC级分类管理到位,尤其是洗轮机、雾炮、干雾抑尘等重要C类环保设备必须随时保证运行效果良好、设备卫生干净整洁、同步运行率100%。设备科、安环科做好对各车间内环保设备设施监督、帮扶,对环保设备的跑冒滴漏、点式除尘运行不良、干雾抑尘、洗轮机、雾炮喷头堵塞等故障反复出现、岗位点检和专业点检等薄弱点进行重点监督管理。各单位所辖区域内环保设备备件保证充足、维护保养到位,保障各类环保设备稳定高效同步运行。

制定激励办法,形成长效奖惩评比机制

引导全员提升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各级人员环保履职。坚持“多干多奖、少干少奖、不干不奖”原则。制定《烧结厂2022年环保专项奖惩办法》、《烧结厂出焦线扬尘专项整治奖惩办法》对各车间亮点打造、现场治理、扬尘点整改、项目推进等开展检查,根据日常检查和每周组织专项检查进行评比验收进行综合评比,所有奖项按月进行评估、考核、兑现,每月评比颁发流动红旗并给予表扬奖励,形成长效奖惩评比机制。

全员参与,说干就干,干就干好

全员实践行分厂《动员令》发扬传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美德,激发干事积极性,做到立刻办、马上办、办就办好。分片包干、全员参与、人人有责针对厂区内的环境提升,坚持常抓不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奉献的烧结精神,继续保持近期现场治理良好势头,克服困难、不找借口,保质保量完成烧结厂现场清理亮点打造工作。严格按照烧结厂现场治理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做好已治理区域的巩固保持,努力营造优美的工作环境。(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