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三色发力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2-03-21 09:3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郭杨 | 责任编辑:李科

一季度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结合当前春季电气安全大检查活动,从干部带头、过程监督、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下功夫,“红、黄、蓝”各级人员齐发力,发挥全员主观能动性,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红色引领,争做团队“主心骨”

为扎实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该单位吹响干事创业“冲锋号”。各级管理人员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争做干事创业“主心骨”,包联领导进岗位,加强全员形势任务教育,上好作风转变思想课。安全生产科重新规范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对岗位危险源及防控措施、一口清、工艺流程,设备参数随机抽查,不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把信送给加西亚》学习活动的持续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对检查出问题通报考核,倒逼干部作风提升。

黄色监督,当好安全“定盘星”

根据设备运行情况,该单位制定详细的检修计划和工作要求,对重点设备、关键设备、备品备件等进行全面检查,推进各项检修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持续做好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安全员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加强对日常设备设施及人员作业情况的巡查,发现缺陷和“三违”现象及时制止并整改,将一切不安全因素遏制在萌芽中。利用检修间隙,深入岗位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防微杜渐,为人员安全和设备顺行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各类作业安全受控。

蓝色筑基,夯实技能“压舱石”

狠抓岗位员工技能水平提升,分类制定培训计划,邀请技术能手深入岗位开展技能培训,为员工答疑解惑,通过微信、智慧工会等平台进行“微课”培训,方便员工学习交流,在培训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人员操作技能。同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健全完善应急培训机制,常态化开展火灾、受限空间等应急知识培训,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突发事故时,响应及时、方法得当、处置得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郭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