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生态布局,传音控股在海外打造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2022-03-21 16:01: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各大手机厂商正在加快布局loT生态步伐,造车潮也从手机厂商中蔓延开来。而在汽车圈,近日蔚来汽车造手机的消息不胫而走。在吉利汽车官宣跨界造手机之后,蔚来汽车也进军手机产业。这不谋而合的“双向奔赴”背后,其实是意在搭建独特的生态体系。

生态闭环的威力在于稳定,能够让用户稳定留存,最大程度地释放品牌价值。在海外新兴市场,生态的割据战还未形成。而传音控股却早早打造出一套“手机+移动互联网+家电、数码配件”的生态圈。在“出海”的下半场,传音控股的智能机业务发展空间和移动互联网业务生态,将会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提升用户粘性。

手机和移动互联相辅相成,提升用户智能化体验

传音被称为“非洲手机之王”。多年前,传音就已开拓非洲市场,面对拥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民族、语言、宗教等十分复杂的区域,传音控股挖掘这块土地背后的机遇,以“本地化创新”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当地建厂、搭建完整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俘获了众多非洲用户的心。据传音控股业绩快报,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2.54亿元,同比增长30.3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长46.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33.31%;基本每股收益4.90元,同比增长45.83%。

如今,传音在非洲手机市场已连续4年蝉联销量冠军。2021年上半年,传音再以9600万部的手机出货量位居第一。手机品牌壮大,传音控股开始加速移动互联网建设,打造非洲移动互联重要的流量入口——传音OS。围绕传音OS,传音开发了应用商店、广告分发平台及手机管家等工具类应用程序。同时,传音控股还通过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孵化音乐流媒体平台Boomplay、新闻聚合应用Scooper等APP,提高消费者的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体验。据悉,传音控股已有10款自主与合作开发的应用程序月活用户数达到1000万以上。

手机销量和份额的增长,带动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传音带领非洲加速迈向移动互联,在不久的将来或迎来超预期爆发。

loT智能生态布局,加快生态建设

深耕手机布局,传音控股在非洲建立了庞大且深入的销售网络,而这将成为家电和配件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目前,传音旗下已推出专业的配件品牌Oraimo,同时也在近年推出了家电品牌Syinix,旗下手机品牌Itel和Infinix也陆续推出电视品类,开启了传音扩品类业务的多品牌发展战略。

现阶段,非洲家电渗透率较低,但人口快速增长,年轻人组建家庭会对家电的需求逐步增速。有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非洲地区人口的持续增长、良好的经济表现、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其家电领域的增速及数码配件领域的需求将迎来较大幅度增长,传音控股的IoT业务有望持续受益。值得注意的是,传音控股还拥有自己的售后品牌carlcare,已建立超过2000个服务网点,便捷的服务将很大程度上解决当地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随着loT生态的不断扩张,传音的核心竞争力将不再局限于产品本身,更体现在全场景的生态建设中。现阶段,传音控股将持续完善“手机+移动互联网+家电、数码配件”的生态能力,围绕生态布局实现超级协同,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在海外市场的生态抢位战中赢得先发优势。(图片由传音控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