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团队 一抹光辉

发布时间:2022-03-22 14:5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郑詠之 | 责任编辑:李科

有这么一群人,面对狂风暴雨,他们逆风雨前行,无所畏惧;有这么一群人,面对疫情肆虐,他们信念坚定、不畏挑战;有这么一群人,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就是省临海监狱青年先锋队。

为进一步做好监狱疫情防控、应急抢险、志愿服务等工作,监狱组织青年民警力量,成立“青年先锋队”,在一线发挥生力军作用。“青年先锋队”由监狱各党总支(支部)优秀青年民警组成,共40余人。他们在抗台抢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奋勇当先、积极作为,取得了突出成绩。在他们身上,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股团队拼搏的火热,更是一股“家人”般的温暖。

他们是不惧风雨的“逆行者”。青年先锋队已累计抗台抢险近10次,在抢险、支援保障等各项应急任务中发挥攻坚作用。每次当台风来袭,他们就第一时间出现在抗台抢险第一线:合力扶正被风吹倒的树木;及时消除漏水漏电隐患;主动承担后勤物资运输任务……同时,他们发挥志愿服务力量,联合地方救援队伍对属地受灾严重区域开展救援工作,也因此被台州市评为“抗台救灾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他们是奋勇拼搏的“战斗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化作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将党旗插在了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在疫情形势最吃紧的时候,他们平均每天接到至少3个应急任务,搬运物资、清扫垃圾、送餐上门、安装木床、知识宣讲等,他们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却没有在他们脸上看到丝毫倦怠,他们以此为荣。

他们是温暖可爱的“红马甲”。在他们内心中,燃着一股“志愿微火”,为需要的人带去光明和温暖。他们联合地方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了8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通过知识宣讲、消防演练,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结对特殊学校,定期安排节目和慰问,为孩子们送上欢乐和温暖;借助“亲青托”平台,由青年民警组成志愿小队,连续两年为疫情期间民警职工子女暑期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助力“双减”志愿服务;组织监狱医疗志愿力量,为周边街道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以及身体检查10次;开通“临听”帮扶热线,组建帮扶力量,已对20多名民警职工开展了困难帮扶,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图文供稿:浙江省临海监狱 郑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