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基层单位完成宝钢股份无缝钢管厂“车丝机”抢修吊运任务

发布时间:2022-03-22 14:5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时丽萍 | 责任编辑:李科

3月14日13点,随着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无缝钢管厂管体2#线“车丝机”一次性试车成功,标志着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基层车间本次行车配合吊运抢修任务成功告诫。

10点左右,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基层车间行车组接甲方紧急通知,无缝钢管厂管体2#线“车丝机”突发故障,根据现场生产情况,当班有280多根13CR钻探管要进行车丝,本次抢修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又是疫情防控严峻期间,不能影响后续生产。此次“车丝输送机”吊运要配重,过跨吊运比较复杂,需要专用工具电动和行车同时操作,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有操作经验丰富的员工来进行配合吊运任务。当班班组长得知信息后,快速响应立即挑选一名对异常情况处理有丰富的操作经验的老师傅来配合本次抢修吊运任务。10点30分,随着地面指挥人员的哨声不断响起,行车配合吊运“车丝机”任务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此次抢修要将“车丝机”整个机架吊起,不但距离旁边车削机器增压罐和电器柜位置较近,而且配合时还需要行车随时移动调整位置,给行车操作增加难度,操作稍有不当就会造成碰擦操作室事件发生,因此,当班班组长全程现场进行旁站监护,对于地面人员站位不当及违章指挥行为及时提醒制止并做好沟通整改,确保整个抢修过程中作业安全受控。

在本次突发事件抢修中,由于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快速响应,精湛的行车操作技能及全力以赴的作战精神,在短短的3小时内将此次抢修任务成功告捷,保障了后续生产顺行,为公司树立了良好口碑。(中冶宝钢 时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