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商户行 惠民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2-03-23 11:2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2022年3月1日起个人收款码禁用于经营性服务”及“禁止个人静态收款条码被用于远程非面对面收款”的消息刷屏网络,引发热议。为向商家、个体工商户普及最新政策,解答商户疑问,兴业银行乐山分行商户移动支付中心主动联系乐山市范围内各大小市场管理方,并联合辖内10家网点,通过走进菜市场、走访商贩的方式,切实了解商户经营需求,积极为群众解决问题。

据介绍,近年来个人收款条码发展迅猛,被众多商户广泛使用,但条码支付在提高资金收付效率的同时也存在一定资金安全隐患。近期,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按照文件规定,条码支付也将被纳入人行监管。该文件发布后,商户们纷纷担忧原来的收款码不能使用,影响日常经营。

“小伙子,你说我们原来的这些收款码使用,后续还会不会受到影响,符不符合规定呢?”

“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优化条码支付服务的公告》,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走访现场,兴业银行乐山分行工作人员听到最多的就是关于新政解读的问题。面对商户的询问,该行工作人员逐一向商户耐心地解释最新的政策,打消了大家的疑虑。

除了科普最新的政策外,该行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驻点的形式,为有需求的商户办理了银行卡等开立业务,省去了商户们到网点咨询、排队、办理等繁复流程。此外,为提升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该行工作人员还主动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的基本知识,告知大家要规范合法使用收款码,避免将收款码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或用于违法违规活动,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感谢兴业银行在国家新政策一出就第一时间想到我们,并且不辞辛劳地跑到实地、耐心为我们讲解政策,给我们办理业务,不仅切实解决了我们的问题,还让我们省去了跑网点的麻烦!”服务现场,商户们纷纷对兴业银行乐山分行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普及金融知识、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践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将金融服务的温度传递到更多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