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科研团队研发“特大型剖分式齿轮”实现国内首次出口

发布时间:2022-03-23 15:51: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日前,由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齿轮团队主持的“特大型剖分式齿轮出口加工项目”顺利通过交货验收,标志着我国特大型剖分式锥齿轮加工首次实现出口,将进一步提升相关产品加工技术及市场竞争力。

“特大型剖分式齿轮出口加工项目”是在河科大机电学院王斌博士的指导下,由其学生组成的齿轮团队联合中信重工、郑机所等单位,以突破剖分式齿轮加工关键技术为目标,通过工艺、刀具及加工路径优化等自主创新,历时近一年实现5项关键技术突破,目前,产品已批量进入俄罗斯、澳大利亚等欧美市场。

据了解,在研发期间,该项目还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1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

世界著名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公司(BHP)现场考察(王斌供图)

齿轮滚检验收现场(王斌供图)

发货包装现场(王斌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