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实现!苕溪站至苕溪站~杭州西站区间 风井站成功热滑

发布时间:2022-03-24 09:29: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3月22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西段(苕溪站至苕溪站~杭州西站区间风井站上下行,含仓前车辆段入段线)率先实现保热滑节点目标,为下一步综合联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确保此次热滑的顺利进行,中建八局共投入87名管理人员,1600余名工人,24小时奋战,检查区间消防水管安装、排水管安装、水泵安装使用、区间照明、轨行区封闭、运营进驻房间天地墙装修、临时空调及卫生间投入使用等各项热滑前置条件。经过84个小时连续不间断作业,顺利完成了垃圾清理、轨道冲洗等准备工作,轨行区焕然一新,最终确保了热滑试验顺利进行。

与“冷滑”相对应,“热滑”是指在地铁接触网带电情况下,由电力客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全部运行。在试验中要记录各种数据,检测列车状态及弓网关系是否正常、达标。

杭州机场快线V标项目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由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公司承建,标段包含苕溪站、苕溪站~杭州西站区间风井、杭州西站、中央公园站、阿里巴巴站共4站1风井及相邻区间的风水电安装及车站装修工程,是杭州地铁机场快线最大的机电标,亚运会配套保障工程和控制性工程节点。同时,该标段还涉及杭州地铁3号线热滑,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图片由,杭州机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