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积极推进RPA场景规模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4 11:4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互联网时代,客户对简单、便捷、智能化的金融服务体验更加重视,依托于RPA机器人等技术打造的数字化劳动力成为优化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能的一种新方式。

RPA建设平台按照“知所必须,最小权限”原则,设置了科技、业务、业务系统三大类角色,每类角色又细分为管理岗、审批岗、操作岗等多个岗位,各岗位分工合作共同实现RPA管理功能,同时将流程参数组归属到对应的用户和机构,确保了所有业务处理流程的统一管理和顺利运行。

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自引入RPA技术以来,极大地促进了业务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并为全辖业务发展降本、控险、增效提供了技术支持。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作为国内企业数字化建设利器,以软件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为基础,通过模拟并增强人与计算机的交互过程,可自动执行基于一定规则的可重复性任务。

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目前已有在银行卡业务、个人信贷业务以及个人金融业务等多个方面的RPA项目。比如在客户贷款方面,RPA业务处理流程可实现贷款资料自动录入系统,提高贷款信息上报速度和准确率,减少了人员刚性占用,将部分人力资源充实到贷款实质性调查、综合化营销等工作板块,降低了运营操作风险,提升了客户贷款办理的服务效率。

此外,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多次开展业务与科技人员培训交流,从了解RPA技术到使用RPA技术,进一步拓展业务场景应用。在培训交流中,业务人员完成了对RPA技术思想上的快速认识和思维上的逻辑架构搭建,结合自身工作与业务特点,探索使用新技术提升工作效率,减少重复性劳动,提升业务生产力。

下一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将积极贯彻落实数字化转型的相关要求,创新应用场景,推进RPA场景规模化建设,多维度提升客户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新期待、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