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右旗法院“云开庭” 促和解

发布时间:2022-03-25 08:5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萨茹古乐金 | 责任编辑:李科

审判工作中,最常遇到逃避庭审的方式就是“本人不在本地”、“这点儿钱,等我回去后再说”等等,以此逃避应诉。

近日,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达赉法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告公司在原告处购买草料,经双方结算,尚欠货款约9万元,并出具欠条为证。原告多次向被告索要均无果,故诉至法院。

开庭前法庭依照程序向被告邮寄送达了开庭传票,却被退回。开庭当日被告称其因疫情原因未能出庭,玩起了“拖延战术”。面对如此情况,承办法官明确告知可进行远程开庭。通过法庭干警的在线指导,双方当事人利用手机,在“云上法庭”碰面,被告再也找不到理由不出庭,最终本案双方达成和解。

全民守法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公正司法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本案被告搬来各种说辞,最终目的是逃避支付货款的义务,法官根据被告的情况及时转变开庭方式促使庭审顺利进行,让作为市场主体的原告真切感受到平等公正就在身边。  (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 萨茹古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