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本孝:后勤保障“好管家”

发布时间:2022-03-25 11:4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扬文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多地发现输入病例,防控形势严峻,铁路部门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口,确保铁路防控形势安全可控。连日来,南铁赣州工务段干部职工不舍昼夜、坚守一线,用热血与奉献铸就疫情“防火墙”。

刘本孝是赣州工务段石城东维修基地食堂管理员,他日常工作是负责基地40多名职工伙食。3月13日,他得知石城县新增1例输入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这些天,他主动响应段党委号召,自发担任志愿者驻守在基地封控管控点。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每天奔赴在采购运输最前沿,对物资进行统计,称重,制作账目表,每一个环节他都上心上手。从伙食蔬菜的消毒、消毒水、防疫口罩、手套分发等。他都精心安排,确保特殊时期让大家在基地里,吃的开心、住的舒心。他说:“大家在铁路线路上保安全,干活辛苦又累,我做后勤的就应该让大家吃饱、吃好。”

疫情不退,责任在肩。清晨第一个出现在食堂的总是他,消毒水的味道抨击着他的口鼻,夜晚的走廊上总是有他打扫卫生的画面。他严格按照防疫措施,每天严格落实人员进基地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对寝室楼道、食堂、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有一份热血的心,一份甘愿付出的精神。默默奉献一样为大家做实事、做好事。保障好大家的后勤,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疫”的基础。只有后勤保障做好了,大家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中,让这场战“疫”有力量更有温度。(图文:许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