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土地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14:41: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行山东省分行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3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中行”)与山东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土地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山东土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展宝卫出席座谈并见证签约。山东中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冬、胡冲,山东土地集团财务总监、副总经理郭彦光、董事会秘书靳庆新参加座谈。

胡冲与郭彦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徐效强感谢山东土地集团对中国银行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山东土地发展集团作为唯一的省级土地资源综合利用平台,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战略,开展土地开发、整理和经营,为全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国银行构建“一体两翼”的战略发展格局与山东土地集团拓展“一体两翼多极”的发展布局高度契合,山东中行将持续发挥综合化、全球化优势,助力山东土地集团深耕齐鲁、辐射全国,银企共同开拓乡村振兴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银企合作共赢,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展宝卫表示,山东土地集团自成立以来服务于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依靠市场化运作服务地方发展战略,秉承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构建起了“1+4+3”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一体两翼多极”的发展格局。一直以来,山东中行为山东土地集团的发展、成长提供着重要的金融支撑。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银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共赢提供了有利契机。下一步,山东土地集团将与山东中行一道在服务国家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推进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加强创新、深化合作,携手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战略领域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山东中行公司金融部、济南分行相关人员,山东土地集团办公室、财务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供稿:中行山东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