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有温度!中铁建物业联防联控助力全民核酸采样

发布时间:2022-03-28 14:2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纵慧 | 责任编辑:李科

不到4个小时,采集核酸样本6522份,送出暖心姜茶2000多杯……3月22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中铁建物业合肥中心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公司领导连夜部署,党团志愿者纷纷请战,全员加班加点积极配合,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全力配合社区核酸采样的顺利开展。

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现场

接到政府通知后,该公司当天晚上九点多召开核酸采样抽检工作部署会议,划分检测片区及人员,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业主群、朋友圈、公告栏、全民群发、园区广播等方式,发布核酸检测通知,特别提醒业主租户提前在皖事通里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公布检测点位置,以减少排队时间,并提醒广大铁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物业志愿者现场指引不会操作的业主手机预约

“我是做早餐的,起的比较早,一出门就看到物业的志愿者已经开始搭建核酸检测的采集点了,现在还不忘提醒我去做核酸,真的是很辛苦,又很细心”,临近中午,家住德园的业主范先生从店里匆忙赶过来做完核酸感慨道。

核酸采样现场

据了解,为了实现高效采集,避免感染,物业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调整就餐时间,加班加点配合社区,提前在园区进行踩点,科学布置检测现场。监测点内,业主检测通道、扫码解答区、排队区、等候区、登记区、核酸检测区、姜茶领取区一应俱全,地面还暖心的张贴了一米间隔的防护线,有效确保了业主租户、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能有序进场进行核酸检测,最大限度提高检测效率。在全面科学部署检测点,做好监测点消杀的同时,物业工作人员还特意为在寒风中“逆行”的社区志愿者、前来检测的铁民熬煮了驱寒姜茶。

凌晨四五点钟,循着依稀的晨光,物业食堂的工作人员们已早早地忙碌起来,清洗、切片,沥干备用……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熬煮,一桶桶香甜可口的暖心姜茶就出炉了。

物业志愿者现场送暖心姜茶

“送姜茶这项暖心举措,是我所支援的所有物业公司都不曾有过的暖心之举”工作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卢明这样评价道:“龙灯社区中铁旭园西门园区内小广场核酸检测点抽检现场,秩序井然,居民积极前来参与检测,抽检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站立近4个小时为居民检测,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为大家登记并回答居民的咨询。中铁旭园物业周到服务,给小区检测后的居民,送上一杯暖心的生姜汤。有关领导前来中铁旭园核酸检测抽检点现场,察看指导!由于大家通力协作,小区居民们积极配合,此次核酸检测抽检工作圆满结束,取得预期的效果!”

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中铁建物业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与担当,为全民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会守得云开,共赢春来!(图文供稿: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