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实践,推动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8 15:3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莎莎 | 责任编辑:李科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及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真正实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文明实践及移风易俗活动内容丰富、接地气、聚民心,山东聊城茌平区振兴街道八一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及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及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引导大家抵制陈规陋习,倡导文明之风,自觉做到厉行节约、克勤克俭,号召大家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践行文明新风的带头人,真正把文明实践及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实践及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共识,已逐步形成了破除陋习、崇尚文明、厉行节俭的良好风尚,持续深化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