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爱儿童”助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8 15:37: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莎莎 | 责任编辑:赵茜

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正确引导其父母及其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给予其更多关爱,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让农村、社区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是提高农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之举。

3月以来,山东聊城茌平区疫情防控形式严峻,18日,茌平区中小学校暂停了线下教学,为关心了解社区辖区内困境儿童在家中的学习生活情况,21日下午,迎宾社区关爱未成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五里村一户困境儿童家中,询问相关福利政策是否享受到位,为姐弟俩送来了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并嘱咐他们疫情期间也要好好学习,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

下一步,振兴街道迎宾社区将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讲解儿童福利”政策、“儿童福利”的申请流程等,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优良之风。(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