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大棚 科学助农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8 15:37: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莎莎 | 责任编辑:赵茜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山东聊城茌平区振兴街道御路社区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教育、服务群众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农村走深走实,力争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为切实加大服务农作物生产和乡村振兴的工作力度,引导干部和志愿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御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大棚里头,发动青年志愿者深入到后吴村羊肚菌种植大棚帮助农户捡拾废弃菌包并进行了替换。

来到大棚内,对于初次见羊肚菌种植基地的志愿者们积极向其他志愿和和村民学习怎样识别有病变的肥料包。撸起袖子,集体“扎”进大棚,弯着背,大家仔细认真的逐一检查着,并分工明确的进行归类处理。经过近2个小时的劳作,两个大棚的菌包替换全部完成。

今年以来,御路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走田间入地里,以自己的能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切实解民忧暖民心,不仅坚守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使命,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信赖。(图文: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