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技术流动课堂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8 15:3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圆圆 | 责任编辑:李科

为促进党建和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以“大党建”引领“大振兴”,3月12日,聊城东昌府区广平镇在西塘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课”。农技站长李金虎同志给网格村支部书记讲解春季田间小麦管理技术。

“气温回升,小麦全面返青,现在已进入春季麦田管理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立足于‘控旺长,防春冻,早除草,巧施肥’的指导思想,突出分类管理,打好小麦春季基础……”李站长在课堂上拿着麦苗生动形象地讲着。

针对去年小麦播种比较晚,苗子比较弱的现状,李站长指出要注意沉实土壤,提升小麦抗逆性;及时进行划锄,促进小麦早发,并保蓄土壤水分;注重追肥,注意氮磷配合,促进春季分蘖,提高成穗率。

在课堂上,支部书记们听完这场特殊的“党课”,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西街村支部书记纪圣法激动地说:“眼下正是春季育苗的关键时期,老百姓正发愁呢,有时候问我们,我们也不清楚,这节党课就像及时雨,我们学会了,回去老百姓再有问题,我们就可以及时解答了”。

此次“农业技术党课”,不仅提升了党课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农民党员的吸引力、感染力,还能够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帮助群众掌握农业技术知识,提高小麦管理水平,为夏粮稳产丰收打下基础。(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