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草帽志愿服务进麦田,助力夏粮丰收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3-28 15:3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圆圆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聊城东昌府区广平镇田野草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启动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结合东昌府区正在开展的“夺夏粮丰收百日攻坚行动”,广平镇田野草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全面听取农户当前有关农业生产的问题疑惑后,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的指导农户如何做好当前小麦病害防治工作。

田野草帽志愿服务队队长李金虎给农户作指导中说,“返青至拔节期是纹枯病、茎基腐病、根腐病等根茎部病害的侵染扩展高峰期,也是麦蜘蛛的危害盛期。要抓住这一关键时期,科学组配对路杀虫、杀菌剂,一次施药兼治多种病虫。防治纹枯病、根腐病,可选用丙环唑或苯醚甲环唑.丙环唑对水喷小麦茎基部,间隔10--15天再喷一次;防治小麦茎基腐病,可选用戊唑醇或氟唑菌酰羟胺喷淋小麦茎基部;防治麦蜘蛛,可用阿维菌素或联苯菊酯。”

“非常感谢田野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做现场指导,让我们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小麦春季管理的技术知识,为夏季小麦产量受损做到最低。我们老百姓真的正需要这样一支志愿队伍”东街村村民李传鱼感激地说。

广平镇田野草帽志愿服务队将尽快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秉承全心全意服务于农的宗旨,第一时间出现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朋友解决当前生产技术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做好前期铺垫。志愿者们以奉献、团结、互助、关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文明新风尚,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