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省分行为金融消费者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03-29 10:58: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农行山东省分行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家住潍坊市坊子区的刘先生突然收到了一条办理网络贷款的短信。点击链接后,他下载了一款名为“惠农e”的贷款软件。刘先生绑定银行卡并提交贷款申请后,却迟迟不见款项到账。

随后,他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电话中,一名自称平台客服的男子告诉刘先生,他的银行卡号填错了一位数,导致账户被冻结,存在骗贷嫌疑。该客服立即向刘先生发送了一张通知函,要求其向指定账户转账。“当时我也怀疑过电话客服的身份,他不停地给我打电话、发消息,让我往绑定银行卡里刷流水,要不然就让我承担法律责任。”刘先生表示。

一听到要承担法律责任,刘先生立刻慌了神。于是他连忙到农行潍坊坊子支行营业部咨询。当时接受咨询的网点主任宋帅介绍说:“我仔细查看了这笔贷款的申请过程,发现这笔贷款是借用了假的APP,很显然是解冻资金的典型诈骗案件。于是,我第一时间报案。”最终,在坊子支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劝说下,刘先生放弃了贷款的念头。刘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咱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假如我把钱转过去的话,就真要不回来了。”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深入践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完善消保制度,优化服务流程,开展防诈骗宣传,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

近日,一则主题为“存单找不到了”的卡通漫画在烟台市民的朋友圈、抖音中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漫画很形象,既接地气,老百姓也爱看、也能看懂,存单补办的流程、知识点一目了然。”漫画创作者,农行海阳支行员工李仁峰说。原来,李仁峰工作中发现有些老人经常都存单,专业用语看不太懂,他便利用业余时间画了这几幅漫画,受到百姓一致喜欢和好评。

农行山东省分行始终把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为社会公众提供更有“温度”服务的同时,围绕广大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扎实为广大客户办实事。

“这软件是政府推出的,是为了防止我们老百姓上当受骗,才让我们都下载的,大家拿出手机,我们工作人员会帮你们下载,还能领取小礼品”。在唐一村惠农通服务站,农行山东桓台县支行营业部客户经理金琪拿着扩音器向村民们宣传着“国家反诈中心”APP。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农行桓台县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到县城周边乡镇的惠农通服务点,引导村民办理养老保险金领取、小额取现及转账等业务。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他们还为村民宣传普及反洗钱、防金融诈骗、准确识别假币等知识,并帮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他们守住“钱袋子”。(供稿:农行山东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