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油菜花海里守护高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3-29 10:58: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登、李翰祥 | 责任编辑:李科

九景衢铁路连接着“最美乡村”婺源与“千年瓷都”景德镇,又被称作“最美铁路”。初春时节,铁路两旁的油菜花陆续绽放,金灿灿的油菜花将这条“最美铁路”装点得如诗如画。

每年三月份,既是油菜花开的时节,也是铁路繁忙的季节。为了确保铁路桥梁设备稳定和高铁行车安全,中国铁路鹰潭工务段景德镇路桥车间副主任周长春每周都会带着职工对管内重点桥梁进行观测。

每次检查,他们都要把几十斤重的检测仪器扛到田间地头,找到合适的位置,安装好仪器后,一个负责观测,另一个负责记录。

3月28日,一个万里无云,阳光灿烂的日子,周长春和职工一起来到车间管内的赋春特大桥,对桥梁设备进行观测作业。

“虽然每天的工作辛苦且枯燥,但我和同事都会把出巡检查当成是一次春游,毕竟这样美丽的景色了不是在哪里都能看见的。”周长春置身于金黄色的花海之中。

高铁在油菜花海中穿行,远处的徽派建筑错落有致排列着,现代和传统相互碰撞,绘就一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正是有了像周长春一样无数“黄马褂”们的守护,高铁才能安全畅通的行驶,旅客们才能在高铁上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图文供稿:潘登、李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