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水系统入夏前要做些什么呢?这里有答案

发布时间:2022-03-29 11:3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志强 | 责任编辑:乔一

冷却塔是炼钢水系统中最重要的降温设备,冷却塔的运行效果直接影响水温控制,对生产系统的工艺、设备能否正常运行都有很大影响。随着近日中压水池冷却塔检查维护结束,也就意味着炼钢厂水系统全部冷却塔完成一年一度的入夏前检查维护工作。

三月正是虽暖尤寒的时节,有的冷却塔已经从上一年十一月停用到现在,有的则是满负荷运行了一整年,都到了需要检查维护的时候了。为了确保入夏以后各用水点的水温达标,我们积极利用近期停炉停机时间对区域内18台冷却塔开展一年一度的检查维护工作。重点检查了联轴器弹性圈磨损情况,减速机油质变化,喷淋管道堵塞情况,电机润滑情况,接线盒防雨情况,收水器铺设情况,内部钢结构连接情况,面板漏水情况,塔体周边溅水情况。对照以上九项内容对每台冷却塔进行了全面检查,共计检查发现了二冷水冷却塔减速机底座螺栓松动,二冷水冷却塔钢结构脱焊,设备水冷却塔联轴器磨损严重等5项问题,进行了整改,同时对二冷水和设备水4台冷却塔减速机进行换油。

通过对冷却塔的检查维护,让我们对今年安全度夏充满信心,真正做到未雨绸缪,事前管理。(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