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街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线上线下高效管理

发布时间:2022-03-29 11:3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道办事处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白云区进一步提高社区垃圾分类线上管理水平的指导意见。3月25日,云城街道市政服务所人员开展投放点线下巡查+线上管理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加强投放点精细化管理,充分利用微信群,组织辖内物业公司、责任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目前云城街道辖内8个社区已建立责任单位微信群,由社区居委专职担当群主。一切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机团单位、沿街店铺都纳入微信群实行线上管理,要求群内单位及时更新,方便街道、社区全面了解相关责任单位基本情况。同时将社区原有的相关微信群盘活,根据工作精神予以完善。

微信群作用多,改变了以往工作人员要一个一个责任单位去沟通传达做宣传工作的情况,大大提高了垃圾分来宣传工作的效率。通过微信群,可以实现线上培训宣传,及时上传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媒体对垃圾分类的正面宣传,群内单位会及时在去所在居民生活微信群、企业群上转发传播,同时会上传责任单位垃圾分类标准小视频,供群内单位完成自学、重围与自查,充分增加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维度。此外,微信群还能实现现场督导检查、线上台账通报、督促信息填报等各项日常工作的高效化。微信群的组建和运作,真正实现辖内垃圾分类宣传监督工作全覆盖。

(图文: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