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脱贫户 走访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03-29 13:52: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莎莎 | 责任编辑:李科

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进一步巩固社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增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对脱贫户的联系帮扶,随时了解脱贫户的所忧所困所需,持续不断为脱贫户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添油加劲”。近期,御路社区认真贯彻落实遍访脱贫对象行动。

为防止在疫情期间脱贫又返贫现象,走访过程中他们向脱贫户仔细询问了当前家庭生产、生活状况,目前收入、医疗救助、住房及饮用水等事项。同时深鼓励他们树立致富信心,帮助他们寻找致富途径,叮嘱他们疫情防控尚未结束,要做好自身防护。拉近了帮扶人与脱贫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御路社区书记高度重视此次行动,由书记带头,各村党支部书记紧随而上,对辖区内的脱贫对象进行入户走访。行动中,每到一户,书记们都仔细查看脱贫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与脱贫户亲切交流,全面了解存在困难和问题。同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解读扶贫政策,并对脱贫户期盼详细记录。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遍访对象工作,并以此遍访为契机,带头转变作风、真抓实干,通过查实情、出实招、解实困,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为精准扶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基础。(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