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格化管理 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2-03-29 13:52: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莎莎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来,山东聊城茌平区振兴街道赵屯社区村干部工作群内乡村环境整治的工作画面令人“目不暇接”,各村人居环境又上新台阶。

人居环境百日攻坚以来,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社区各村首先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各项职责,成立环境整治工作责任组,由社区书记带头抓总,各支部书记任组长,和社区社会工作者和网格员、村两委干部组成工作专班,根据实际研究制订了集中清脏治乱拆违行动方案,并建立了工作台账,层层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整治工作中,赵屯社区充分调动了村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和群众力量,由村干部带头开展日常清洁维护,对各村主干道路面、沟面、坡面等区域的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开展清理整治。通过河长巡查对河面漂浮物、河岸垃圾、废弃物、水草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河面无漂浮物、河道无杂物、河岸无垃圾。全面治理小广告,组织人员采取清、铲、喷、涂、绘画等措施清理整治墙面、非法小广告,对损坏的标志标牌进行了修复规范。网格员做好每日环境整治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和村干部沟通,合力整改,并上传整改图片。

同时,各网格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条幅、宣传车、微信等渠道,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人人受益的生动局面。(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