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绿色社区 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9 13:52: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莎莎 | 责任编辑:李科

绿色社区指拥有符合环保要求的“软”“硬”件设施,并建立起较完善的环境管理体系和公众参与机制的文明社区。聊城茌平区振兴街道复兴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社区设计、建设、绿色低碳和服务等活动的全过程,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推进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复兴社区绿色社区创建内容涵盖五大方面,分别是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机制、社区基础设施绿化、社区宜居环境、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和社区绿色文化。同时绿色社区要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居民自治机制建设、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有机结合,多方式搭建社区沟通议事平台,畅通居民反映问题通道,实现居民能反映到,社区能接收到,并最终解决到个人。

复兴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小区内张贴分发绿色生活行为公约,并悬挂“绿色社区”宣传条幅,同时在网格微信群宣传绿色社区理念,让居民深入了解,并积极献计献策。传播绿色文明,倡导低碳生活,为建设新时代美丽茌平贡献力量。

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的最终目的,是要让生态文明理念在社区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社区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复兴社区将积极建立健全绿色社区创建、运营、管理长效机制,以更好的为居民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