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科驰援防疫工作 为守“沪”志愿者捐物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2-03-30 10:06: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煜 | 责任编辑:赵茜

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飞科电器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在自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经营管理的同时,心系沪上防疫第一线。日前,沪上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飞科电器作为爱心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携手市志愿者协会、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送上了生活支援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8日上午,一辆装载着飞科电器捐赠的2000份剃须刀和50份电吹风套装的大货车抵达上海,这批物资将被送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手中,确保他们在忙碌之余也有一个清爽干净的形象,更从容地应对防疫工作。

疫情之下,是无数人的坚守和付出。“别掉队,跟我来登记核酸信息。”“扫码后填好信息,二维码请不要关。”“请大家保持间隔1米!”……这些都是奔波于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点位上,每天不厌其烦、反复强调最多的话,很多人都磨破了嘴皮、喊哑了嗓子。据“上海志愿者网”统计,自今年3月起,招募上岗志愿者超14.8万人,累计服务超264万小时,人均服务 17.81小时。自社区开始隔离管控,大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24小时待命坚守一线,志愿者们协助做好排查登记、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物资配送、防疫宣传、信息辟谣、外语翻译等工作。还有许多“大白们”整晚驻守在各个岗位,不要说洗澡,就连洗把脸也是奢侈的。

回不了家,洗漱成问题,面对这一情况,飞科电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送上爱和温暖。“当前防疫的任务艰巨,防疫工作者们都非常辛苦,志愿者们投身防疫一线,成了居民安全健康的守门人,让城市变得有序、温暖。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还在坚守岗位,我们作为上市企业,应当尽我所能出一份力。”飞科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飞科电器捐赠的剃须刀和电吹风套装,能非常快速和方便地帮助志愿者们整理仪容,让他们在艰苦工作的同时,也能体会到来自社会的鼓励和温暖。

对于和上海同频共振的飞科电器,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点滴微光,守望相助,希望此次飞科电器的捐赠物资,不仅能让防疫志愿者们“体面”地做好工作,也能为守护上海这座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图文供稿:林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