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22-03-30 10:06: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莎莎 | 责任编辑:李科

山东聊城茌平区振兴街道复兴社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把整治村级环境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抓手,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美、村更美”的良好生活环境,为振兴乡村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近年来,复兴社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持续治理。街道领导干部带头帮包社区网格,多个部门单位下沉社区分片治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村支部成员、物业工作人员等共同参与,掀起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新高潮,打响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月,力争彻底解决当前村级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责任。复兴社区积极组织人员迅速行动,对社区辖区范围内,23个物业小区、主干道等分组集中整治,区域内河道、坑塘、沟渠垃圾进行清理并集中清运。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小喇叭、微信、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以村容户貌环境整治为契机,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全民行动,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

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复兴社区清风联络站采取定期督查、实地探查等方法,对各村的整治情况进行综合监督,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重视、不研究、无措施、无行动、不精准、不彻底的村实行严格问责,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牢抓严。

复兴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着力提升社区“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社区,为进一步振兴乡村,打下坚实的基础。(刘莎莎)